启动运行我院体育科学研究院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tykxyjy  发布日期:2016-03-23 点击数:74

为贯彻落实鲁体院院字【20161号“关于启动运行体育科学研究院的通知”文件精神,迎着2016年的新气象,踏着新年到来的第一场雪,16日,启动运行我院体育科学研究院工作座谈会在银装素裹的院办公楼召开首批入选的研究型教师和研究所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毛德伟副院长围绕着为什么建体育科学研究院、如何运行、具体要求、以及近期急需开展的几项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第一,为什么建?毛院长基于全国兄弟院校的调研情况、结合我校全国排名,介绍建设体育科学研究院是我校为深入贯彻落实“科研兴校”战略设立的“学术特区”,是为了提升科研实力、储备优秀人才、培育更多的研究方向增长点、整合科研力量而搭建的学术平台。第二,关于如何运行。毛院长在借鉴了北体、上体、西体体育科学研究院所经验的基础上,明确了我校体育科学研究院的运作模式。采取要全职、要统一、流动、动态、与入选的人员和研究所签订协议等管理模式,实行年度、中期、期满考核机制。第三,具体要求。毛院长强调了要强化团队意识、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要有“白+黑”、“5+2”加班加点、敢“啃硬骨头”的创新精神、要畅通信息渠道。建议每位成员选定1-2个研究方向,确定终身的研究目标。第四,对于近期亟待开展的几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依托学科,积极申报重点实验室;认真撰写国自然、国社科课题申请书,积极争取国家级科研项目;签订任务协议书,明确考核指标;要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等。

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章岚同志主持。研究生部主任、运动器材研究所所长吴耀宇介绍了运动器材研究所的发展规划。研究生部副主任、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远祥解读了《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型教师岗位管理规定(试行)》、《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科学研究院研究所(室、中心)管理办法(试行)》两个管理制度。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群情激昂,决心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为科学研究院建设、为我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