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远祥受邀参加山东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会

 作者:tykxyjy  发布日期:2016-05-24 点击数:95

 我院刘远祥受邀参加山东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会 

    518日下午,我校体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生部副主任刘远祥受邀参加山东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会,并作了题为“国家战略背景下体育学科专业人才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专题报告。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体育学院院长刘卫、副院长马国栋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远祥首先对于“国家战略”与“体育学科”概念进行了解读,在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提升为国家战略后,他从锐意推进的体育改革、纷纷涌入的社会资本、居民高涨的体育消费意识、政府主动求变积极搭建的服务平台入手,提出了一个波澜不惊的体育新时代已经到来!结合《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围绕“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两条主线,从体质监测、运动功能评定、运动风险评估、科学健身指导、健身效果评定,体育赛事执行、体育技能培训、体育经纪服务、体育资本运作、体育休闲娱乐等方面介绍了体育学科专业人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建议同学应该结合自身特长,培养一项术科技能;顺应社会需求,储备一项职业技能;夯实基础,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攻读硕士研究生,提升自己学历层次;强化实践锻炼,在实践中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让同学们对将来毕业后的就业方向、体育专业人才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有了充分的认知。

    报告会后,刘远祥与部分教师围绕体育学科建设进行了座谈,推动了双方的的交流与合作。

理工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