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足球专家FIGUEIREDO教授来我校讲学及科研访问

 作者:tykxyjy  发布日期:2017-04-19 点击数:88

​201749日至16日,应我校体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国家两院邀请,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运动科学和体育学院院长、葡萄牙科英布拉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副主席Antonio FIGUEIREDO(安东尼奥.菲格雷多)教授到访我校。

到访期间,菲格雷多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为期5天的足球人才的选拔与培养运动员长期发展模式讲授与训练实践课,还与我校相关部门商讨了我校人才团队和科英布拉大学将来的科研合作事宜,并为我校的科研提升提供建议。

菲格雷多教授现为葡萄牙科英布拉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副主席、葡萄牙青少年足球部门技术总监,主要负责管理青少年足球部门、筹划球员的长期发展、组织青少年教练的教育和培训、设计训练和竞赛体制。他负责的已有3位球员进入葡萄牙国家队,另有U15U17U19队伍打进国家冠军赛与本菲卡俱乐部、波尔图俱乐部和里斯本俱乐部比赛。

菲格雷多教授主要科研领域是青少年足球运动员选材、长期发展机制,以及足球教练教育课程。已在SCI期刊发表论文62篇,并为以下SCI期刊审稿专家: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orts Physiology and Performance, Journal of Sports Sciences, Pediatric Exercise Science, Physician and Sports Medicine, European Journal of Sports Scienc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 Journal of Sports Science and Medicine, Sports Medicine, Scandinavian Journal of Medicine and Science in 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