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Will Hopkins教授来我校教授体育科研领域最前沿统计学

 作者:tykxyjy  发布日期:2017-04-18 点击数:46

​201732日至14日,应我校体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邀请,国际著名体育统计学家、运动生理学家澳大利亚Will Hopkins教授来我校教授体育科研领域最前沿统计学。

32日上午9:00,开班仪式在我校孔子学堂举行,副院长毛德伟教授、科研处处长章岚教授、学术带头人王培林教授及我校50余名师生出席了开班仪式。毛德伟副校长致辞,首先代表学校对Hopkins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Hopkins教授不远万里为我校师生传经送宝,毛校长强调,统计学不是孤立的,统计学的学习及应用需要紧密结合研究问题的提出、实验设计、数据收集等科研工作的全过程,他希望参加学习的师生把握住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用心领悟,为我校科研工作水平的提高努力奋斗。随后毛校长向Hopkins教授赠送纪念品,授课正式开始。开班仪式由王培林教授主持。

Hopkins教授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获得数学与物理学学士学位、俄语学士学位,细胞生物学硕士学位,在奥塔哥大学获得生理学博士学位,在牛津大学完成了神经科学博士后研究。利用良好的数学背景,Hopkins教授试图精确地测量优秀运动员成败之间微小的运动能力变化并将之量化,取名为不确定性的量化Hopkins教授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他发明的基于效果量的运动能力统计方法被世界各主要体育科学研究机构采用。Hopkins教授的综合学术背景使他成为世界公认的体育统计学家和运动生理学家。

Hopkins的授课内容包括:基于大小的推论、置信区间的计算原理及应用、效果量的计算原理及应用、广义线性模型、一般线性模型、线性混合模型及SAS统计软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