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拉夫堡大学方迪培教授团队与山东体育学院康复生物力学团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数:0

为响应我校优秀学风建设,提倡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开放的研究生培养体系,确保并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有幸聘请到英国拉夫堡大学Daniel Fong(方迪培)教授作为山东体育学院康复生物力学实验室外籍指导教师

2021120日下午6点,英国拉夫堡大学Daniel Fong(方迪培)教授及其团队中的博士生与山东体育学院康复生物力学团队进行线上会议。山东体育学院康复生物力学团队宋祺鹏副教授、孙威副教授、陈岩副教授、周志鹏副教授、张翠副研究员对Daniel Fong(方迪培)教授一行人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上,双方就各自团队情况、目前的研究进展现状、科研领域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等事宜深度交换了意见;Daniel Fong(方迪培)教授亲切地与各位同学们进行了学术探讨与交流。

Daniel Fong(方迪培)教授拥有香港中文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运动科学硕士学位、矫形外科及创伤学博士学位,是匹兹堡大学访问学者,是国际运动生物力学学会院士,曾任教于香港中文大学,现为英国拉夫堡大学运动健康科学学院和国家运动医学中心副教授,担任肌肉骨骼运动科学与健康硕士课程。曾任(MSc Musculoskeletal Sport Science and Health)主任,国际运动生物力学学会(ISBS)副主席,同时担任SCI期刊Sports Biomechanics主编,是国际一流的生物力学专家。

Daniel Fong(方迪培)教授专注研究运动医学,特别是踝关节损伤,是这个领域的领航者和开拓者。在这次会议上,Daniel Fong(方迪培)教授团队介绍了目前研究的有关踝关节损伤的机制、损伤特点、减少踝关节损伤的相应运动等一系列内容。宋祺鹏副教授从科研团队、实验硬件、科研测试、科研成果等方面简要的介绍了山东体育学院康复生物力学实验室的情况,希望能够提供研究生更高平台的学习机会,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

沈培鑫和张亚强等博士提出了自己相关领域方面的几项疑问,Daniel Fong(方迪培)教授针对两位的问题给予了建议及详细解答,深入进行了学术方面的探讨与交流。

Daniel Fong(方迪培)教授对我校康复生物力学实验室团队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同学们个人情况进行了一一了解,表示会与我校康复生物力学实验室建立科研合作以及定时进行线上会议交流。通过这次交流,让同学们对对未来的求学之路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双方的合作模式将更加丰富,合作前景也将更加广阔,为运动生物力学和康复事业做出相应贡献并积极响应国家相应政策,加强和改进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