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深圳市青少年脊柱健康中心交流研讨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项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5 点击数:0

中心与深圳市青少年脊柱健康中心交流研讨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项目


92日,山东省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中心与深圳市青少年脊柱健康中心在济南圣力科技有限公司交流研讨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项目。深圳市青少年脊柱健康中心常务副王伟君主任、伍妙玲医生、姚婵芳医生,山东省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中心田雪文主任、王清路教授、孙红梅教授、孙威副教授、聂祥坤博士和孙志远博士,济南圣力科技有限公司刘海洋总经理、徐涛副总经理一同参与交流研讨。

王伟君介绍了深圳市青少年脊柱健康中心的具体情况,包括中心的发展历程、主要职责、组织架构、运行模式、经费投入及主要成果等,并重点从筛查方法、形体干预、临床与科研、健康教育、体融合、体教融合、标准制定等方面介绍了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的深圳模式,即预防保健分级诊疗健康管理。

田雪文介绍了山东省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中心积极应对青少年脊柱健康严峻形势,强化使命担当,在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的硬件基础、软件建设、人才团队和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的工作,重点介绍了中心承担完成的全省青少年脊柱健康筛查、科普宣教、运动干预、健康咨询管理等方面的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工作。

刘海洋从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的重要性和意义、国家相关政策层面阐述了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项目重要性和未来发展愿景,并表示未来在少年脊柱健康筛查、评估、诊断及治疗等方面应朝向智慧化方向发展。

山东省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中心由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主要是负责全省青少年脊柱健康筛查、科普宣教、运动干预、健康咨询和管理、体态及姿势矫正、筛查及矫正器材设备研发、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等工作

山东省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中心、深圳市青少年脊柱健康中心、济南圣力科技有限公司表示三方应立足各方现有的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工作的基础和优势,未来可在青少年脊柱健康促进的诊断、运动干预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提升青少年健康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