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学院医疗保障车为第二十五届山东省运会全程科技保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6 点击数:0



9月5日晚上,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圆满落幕。本届省运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省举办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共有1.7万名运动员、2600余名教练员、2800余名裁判员参加32个大项、996个小项的比赛。青岛、济南、淄博分列奖牌榜前三。

本届山东省运会在日照市举行,青岛队医疗保障工作需求,山东体育学院与北京知富科技联合成立医疗保障队为青岛队全程提供康复保障服务。医疗保障队由体育科学研究院和运动健康学院专家共同组成我校勇力教授的带领下,依托康复保障车行程70余天,为省运会17个项目的运动员完成千余次的急性损伤治疗,损伤后的贴扎应急处理,疲劳后的按摩放松以及体能恢复无论风吹日晒,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医疗保障队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为运动员保驾护航。

1 省运会医疗保障队工作合影

本届省运会山东体育学院派出了保障“十三运”、“十四运”“战地医院”——医疗康复保障车,为运动员比赛提供移动式保障平台。医疗康复保障车,是山东体育学院主动面向竞技运动实践打造的全方位为竞技运动队服务的保障平台,保障车上配有负压体能恢复舱、富氧离子体能恢复干式水床、高能量激光、微波治疗仪、治疗床等先进的保障仪器设备。医疗队依托保障车对运动员进行比赛前的热身、肌肉激活,赛前、赛中、赛后的深层肌群牵拉放松疲劳恢复,基础医疗保障,应急突发伤病治疗及赛后的疲劳恢复和医疗康复保障服务。保障车是流动的“战地医院”可根据赛场需求转战各个赛场,延长了康复保障队伍的服务阵线,扩大了服务对象,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车是运动员的驿站,是运动员离赛场最近的“家”。运动员到了保障车就像到了家一样,紧张激烈的比赛间歇可以来到这里放松、恢复,带着轻松和愉快,满怀信心地投入到激烈的比赛。

随着“省运会”的结束,保障完成了日照之行的光荣使命,继续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孙威)

2 勇力教授为排球运动员进行针灸治疗


3 力教授为运动员进行贴扎治疗



4 保障组为运动员进行拉伸放松


5 保障组应用冷空气治疗仪为运动员进行局部软组织冷疗处理



6保障组应用超短波治疗仪为运动员进行局部软组织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