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学院与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数:0


为进一步加强疾病预防控制领域中运动干预技术的研究与开发97日,山东体育学院与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毛莉虹毛德伟教授田雪文教授,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马吉祥及省疾控中心各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活动签约仪式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天亮主持。




毛莉虹表示山东体育学院与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的一次具体实践,是推动形成体卫结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的重要举措。我校将充分发挥体育学科专业、人才、科研和科技服务优势,大力支持双方在“三高共管、“六病同防、青少年脊柱侧弯、体卫融合以及科学健身指导等方面合作。




马吉祥指出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加强体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推动形成体结合的疾病管理和健康服务模式。基于共建共享的原则,双方进一步加强疾病防控领域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培育和实践健康的生活方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生活方式医学与健康的学术沙龙,我校毛德伟教授进行“科学健身的理论与实践”学术报告美国休斯敦生活方式医学研究院马欣教授进行了“生活方式医学”的报告,东大学齐鲁医院陈立勇主任进行了“慢性病饮食干预的理论和实践”的报告。

山东体育学院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运动干预技术研究与开发应用领域加强合作,大力提升“主动健康”意识,让“运动是良医”成为广泛共识。推动健康关口前移、深化体卫融合,推动从“治病”向“治末病”转变,形成践行新的健康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