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研究院获批2022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资助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29 点击数:0

体育科学研究院获批2022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资助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示2022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立项项目名单,院王清路教授申报的项目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资金支持,立项资助100万。


本项目在我近年来体卫融合、体融合等系列工作的持续推进之下,加强体育与医疗深度融合,着眼运动医学机理机制探索,运动与慢病防治的方案研究,通过动物实验和临床试验,以探索融合细胞治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机体代谢特点,确定治疗方案,提高运动对慢病的防治效果


中央引导科技资金是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用于支持和引导地方政府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改革发展政策、优化区域科技创新环境、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资金,主要用于自由探索类基础研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及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王教授项目获批是运动与健康基础研究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和体卫融合实践的又一重大突破。


王清路教授长期从事体融合、体卫融合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等等工作20217月入职体育科学研究院,主要致力于运动与脂肪代谢、运动与慢病管理等研究。曾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访学,历任齐鲁医药学院科研处处长,基础医学教学部主任,山东省高校生物医学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十三五”山东省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淄博市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山东省优秀教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抗病毒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等。曾主持或参与省部级教科研课题34项,纵向科研经费345余万元,获得市级及以上级科研奖励和荣誉20,授权发明专利8项。已发表论文60多篇,单篇引用最高110多次。山东省精品课程负责人、山东省一流课程负责人、生物制药专业负责人。主编教材3部(含2部规划教材),副主编规划教材1部。